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重组方案仍在酝酿

 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重组仍需等待。宏源证券5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股票继续停牌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复杂,相关工作所需时间较长,股票将继续停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业界普遍看好申万与宏源的重组,认为此次重组是新国九条背景下一起重大的证券行业并购,对后续进程较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中投公司、汇金公司以申银万国、宏源证券重组作为切入点,将遵循市场化的原则推进,这是探索金融国资改革中以股权管理为主的公司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所做出的努力。中投公司作为国家主权基金,其系列改革举措必将给市场带来改革红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对于申万与宏源重组后的新公司是否有望成为中投旗下重要的资本市场业务上市平台,市场充满期待。在“一参一控”的监管政策下,申银万国等证券公司无法实现IPO独立上市,对这些券商的股权进行重组和优化成为中投公司和汇金公司的必然选择。申银万国作为一家老牌券商,此次重组将改善其基本面。(蔡宗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