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证股份董事长赵剑:
打造金融产品提供商
□本报记者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日前,金证股份在深圳举办主题为“壮志凌云”的证券行业高峰论坛,来自全国200余家金融机构近600名嘉宾出席会议。金证股份董事长赵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配置,将金证打造成为金融产品提供商。

 今年以来,阿里与腾讯收购动作频频。马云收购金证股份竞争对手恒生电子,曾引发投资者对金证的忧虑,担心其与阿里合作受到冲击。6月底,金证与腾讯宣告合作,又引发市场对腾讯可能入主金证的猜想。对此,赵剑对中证报记者称,马云收购恒生不会对金证与阿里合作产生“根本性的影响”。阿里金融的收购不是为了跟金证竞争,而是跟传统金融竞争。

 赵剑认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不会分成阿里腾讯两大阵营,金证也不会隶属于哪个阵营。“互联网和电商发展很快,但金证有自己的发展战略”。在新的经济时代,金证仍然大有可为,成长空间很大。“金证不会卖,起码现在不会”。

 继2013年与阿里合作推出余额宝后,金证目前已跟银联商务、腾讯、苏宁易购、京东等展开合作,推出“天天富”、微信理财通以及“零钱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与腾讯合作的营销版QQ目前有中山证券、华龙证券、西藏同信证券、华林证券以及广州证券成为首批接入平台的券商。此外,金证与交易所展开合作,为深交所打造泛金融交易云平台,为上交所建设个股期权云平台。

 赵剑告诉记者,作为一家IT公司,金证首先要成为互联网金融主要的IT服务商,“这是金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其次是希望通过技术平台深入到市场,深入到业务环节,在业务构成中分享互联网金融行业所带来的收益。“我们称之为盈利模式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