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私募论剑下半年A股
“站队”权益资产时机已到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5日,在中国证券报、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和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江西资本市场高端发展论坛暨‘金牛私募’走进江西大型活动”中,多次荣获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的星石投资、朱雀投资、重阳投资和景林投资对A股走势进行了探讨。几位专家提醒投资者,此时正是熊牛转换期关键时点,投资者被熊市思维主导而忽视诸多利好。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有利率下行等因素看,权益类资产估值上升期将要来临。短期内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必须依靠货币政策持续宽松。

 “站队”权益资产时点已到

 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和重阳投资合伙人、基金经理陈心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熊牛转换期,牛市曙光显现,但市场还处在熊市思维中。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下行的基本面、流动性和房地产泡沫等风险影响,以及投资者对中国“三期叠加”(“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缺乏信心。重阳投资数据显示,目前A股风险溢价处于十多年来的历史高位。

 几位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认为,这一思维应开始切换。实际上,目前已有较多利好但市场关注不足,例如经济区间管理较成功、经济转型初见成效、长端利率继续下行和新股供给有限。“站队”权益资产时点已到。

 首先,经济增速下行破位已结束,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向好。王欢认为,“克强指数”好于预期,企业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说明调结构好于预期。

 景林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倪军认为,长期来看,我国经济仍有机会,人口红利虽已结束、但素质红利仍将继续,产业结构向消费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转移大势所趋,TMT、医疗、消费服务、高端制造业存在巨大机会。2013年,服务业在我国GDP中占比首次超过制造业增至46%,服务业对就业贡献显著大于制造业,因此新增就业没有压力。

 其次,在政策面上,私募人士认为,微刺激还将继续。王欢认为,今年以来,以高铁、定向宽松为代表的“微刺激”政策不断,体现高层底线思维。若无再坏预期、经济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时,政策是决定市场的前瞻性力量。倪军认为从长期看,新“国九条”、混合所有制改革、自贸区开放等改革红利将有效释放民间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最后是流动性。4月以来,定向宽松货币政策频出,货币政策中性转松,定向降准开启货币宽松之门,短端利率已有较大回落。私募人士认为,未来长期利率还有一定下降空间。随着利率下降,股市投资价值正在显现。(下转A02版,相关报道见A1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