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温和复苏提振信心
基金预期市场将缓慢改善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在经济数据改善、流动性保持稳定的背景下,一些基金预期短期内股票市场风险不大,虽然反弹高度仍受到诸多因素制约,但市场可能会缓慢改善,低估值蓝筹类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增强。

 市场短期内风险不大

 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改善,极大地提振了近段时间以来基金对市场的信心。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汇丰PMI数据的超预期,说明在政策定向刺激的影响下,部分中小制造业企业的经营情况有所改善。未来随着政策效果的进一步显现,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政策“蜜月”期。展望未来,三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受到前期政策的影响,流动性方面也会相对宽松,实体经济有望企稳回升,资本市场也会有所表现。

 华富基金认为,市场短期风险不大,或呈现缓慢改善的局面。对资本市场而言,经济短期下行的压力减弱,季末后流动性可能会有所改善,政策面也继续维持积极姿态,短期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但风险溢价的回落受到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的约束,信心的回升仍需要经济数据继续改善来支撑。

 万家基金则表示,看好市场的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目前影响市场的关键逻辑就是央行的货币宽松程度。相对于货币政策转向,实体经济的短期走势并不重要,因为货币政策转向已经表明了经济托底的意图,如果经济持续下滑,那么货币政策将继续扩张。现在可谓是投资的黄金时间点,货币继续放松且货币对刺激经济无用的观点尚未证伪。预计市场依旧会反弹,不过没有预期此轮刺激会有较强的补库存,因此预计反弹持续时间较短,或在未来两个月内。由于没有增量资金,反弹高度有限。

 诺德基金经理李圣春对下半年的市场也相对乐观,他认为从A股的运行规律来看,市场底滞后于政策底,领先于经济底,目前的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正处于寻底阶段,下半年探明经济底之后A股将迎来黎明的曙光。

 低估值蓝筹吸引力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不少基金都表达了对低估值蓝筹股的兴趣,或者在配置方向上增加了这类此前回避的选项。

 上海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透露,二季度以来他逐步在组合中辟出了30%的仓位投资于家电、汽车、水电、交运等行业的龙头企业,这类股票的估值再被压缩的空间已极为有限,具有10%左右的业绩增速,且分红率较高,从目前这个时点来看,属于没有爆发力但可靠性强、能够以时间换空间的标的。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前期经过调整、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政策红利,表现可能会更胜一筹。

 华富基金则表示,我们仍然看好优质成长股,计算机、环保、电子、军工、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个股值得关注,如受益于厄尔尼诺现象的农业领域以及价格反弹的化工细分行业也可能有主题性的机会。其次,低估值蓝筹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升温。最后,从政策层面看,在经济下行和政策托底的博弈中,微刺激和调结构、促转型政策的联合发力点可能会出现较确定的投资机会。

 在未来配置方面,诺安基金也建议,关注消费白马和低估值蓝筹品种的投资价值。在主题性机会方面,重点把握受益于政策及改革的京津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