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证券谢建杰:
资产管理行业三方面应对挑战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执行官谢建杰6日在第二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步入公募时代,资产管理行业应从三方面应对挑战:一是差异化存在,突出竞争优势;二是提高投资管理能力;三是建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

 谢建杰表示,只有发展差异化竞争策略,开发适合投资者实际需求的产品,资管行业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不管是基金公司还是证券资管公司,投资能力都是立身之本。只有为客户不断奉献绝对收益回报,才能迎来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各项业务的良性循环。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努力实现绝对收益,控制净值波动风险,才能铸就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资产管理行业是轻资产行业,雄厚的人力资源,是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根本保障。有吸引力的激励机制是关键因素,随着公募基金管理牌照的放开和私募基金的合法化,未来将出现越来越多的股权结构灵活以及实行合伙制的资产管理公司,这些公司将对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的人才形成巨大的吸引力,从而从根本上挑战目前还占据优势的资产管理公司地位。

 今年一季度券商资产管理规模增加到6.08万亿元。但券商资管面临着投资门槛过高、不能公开宣传的问题。与此同时,截至今年6月30日,发行公募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已有84家,公募基金产品的最新规模已达3.548万亿元。但目前公募基金面临着品种单一,基金业绩与整体市场相关性强,收益波动较大;投资方式比较单一;缺乏市场渠道的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