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贝莱德集团预计
美联储明年第一季加息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固定收益及基本投资组合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尔7月5日表示,强于预期的全美6月非农就业数据增幅凸显了美经济增速正在加快,这也许会促使美联储在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加息。

 里德尔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速度将会快于外界的预期,因为相关的经济数据格外出色,“经济正在加速,这是毫无疑问的”,“照此下去,美联储没有理由不加快动作”。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8.8万,增幅超出预期的21.2万;同时,当月的全美失业率从6.3%降至近六年低点6.1%。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近两次公开发言时,均表示将把美联储目前的“零至0.25%”的超低基准利率继续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此外,里德尔还预计,如果美联储没有在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加息,那么该机构在2015年6月之前将基准利率目标从当前的接近零水平调升至0.5%的几率有50%,而在明年7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为6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