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市场不振
口行两新债利率偏高

 中国进出口银行3日增发5年与7年固息金融债各一期。招标结果显示,口行两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高于市场预期,偏低的认购倍数反映出机构参与热情不高。

 据交易员透露,昨日口行招标的5年期、7年期增发债券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4.8752%、5.0581%,较此前4.82%、5.00%的市场预测中值双双高出近6BP;认购倍数方面,两期新债分别获得1.38倍和1.43倍有效投标,在今年以来政策性银行债招标中处于绝对偏低位置。

 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三大行累计发行231期政策性银行债,认购倍数在1.43倍(含)以下的仅有11期。其中,除了昨日的两期口行债外,还有本周二招标的国开行10年期增发债(1.01倍)、7年期增发债(1.24倍)。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债券市场遭到PMI数据向好、存贷比松动等利空因素的相继打击,投资者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增强,加之下半年利率债供需关系较上半年趋紧,导致市场谨慎情绪快速升温。此外,由于前期债券收益率累积下行幅度可观,交易型机构获利回吐也进一步增加了债券一二级市场的调整压力。(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