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钢铁情绪指数创半年新低
7月钢材订单量仍将下滑

 

 普氏能源资讯中国钢铁情绪指数显示,7月份该指数仅为45.90点,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行业普遍预计7月份的钢材订单量将减少。

 根据普氏能源资讯的调查,钢厂、贸易商和出口商认为7月份新增国内订单、新增出口订单均将出现下降,且钢铁产量在7月份也将减少。在价格方面,受访者认为国内钢材价格在7月份的表现会明显好于出口钢材价格的表现。同时,扁材产品(如热轧钢卷)的生产商和贸易商也比6月乐观。扁材价格指数在7月份达到62.73点,比6月份上升了27.10点;而长材的国内价格指数在7月份为50点,高于6月份的45.45点,但增幅低于扁材产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2日直接进口铁矿石62%品位干基粉矿到岸价格为94.80美元/吨,当月平均价格为94.13美元/吨。

 普氏能源资讯人士介绍,由于铁矿石价格下降,中国钢厂一直在提高扁材产品的产量。不过,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显示,当前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7月份的钢铁产量将会下降,夏季开展的检修维护工作也会影响产量。(于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