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4-27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 1 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及3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能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择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2014年5月20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江汉路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购买工商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4年第070期B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4年第070期B款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14ZH070B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本金:20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4年5月21日

 8、产品到期日:2014年11月17日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4年5月29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江汉路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购买工商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4年第082期A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4年第082期A款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14ZH082A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本金:20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1%。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4年5月29日

 8、产品到期日:2014年8月27日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2014年7月1日,公司出资3500万元,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购买招商银行点金黄金赢56003号理财计划(区间型),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黄金赢56003号理财计划(区间型)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56003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本金:35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2%—5.4%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4年7月1日

 8、产品到期日:2014年10月8日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四)2014年7月3日,公司出资35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潜江支行购买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AMZYPWHQ14290

 4、产品类型:保本型

 5、本金:35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4年7月7日

 8、产品到期日:2014年9月29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所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及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金额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严格规范的执行审批流程和决策机制,风险可控。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因此使用该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三、截至公告日,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为14,5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9,500万元,共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23%,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七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4-28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项目进展情况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牛磺酸配套原料)项目”经过近三个月的技改、调试,以酒精为原料的工艺路线于2014年5月底产出环氧乙烷合格产品。该项目运行一个多月以来,试生产基本正常。

 一、项目基本概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酒精

 法生产环氧乙烷(牛磺酸配套原料)项目”设计产能为 2 万吨/年,项目总投资18,000 万元。

 2010 年 6 月 3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扩大“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项目”建设规模的议案》,并经公司 201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将“酒精法生产环 氧乙烷项目”的建设规模由 2 万吨/年扩大到 4 万吨/年,投资额由 1.8 亿元增加至 3.81 亿元。

 2012 年 5 月 8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额度的议案》,并经公司 201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项目” 投资额度调整为 48,168 万元。调整后投资总额较原项目计划增加 10,068 万元,公司系使用自有资金予以 解决。

 2012 年 8 月 8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4 万吨/年酒精法环氧乙烷项目技改投资的议案》,并经公司 2012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 2000 万元对 4 万吨/年酒精法环氧乙烷项目进行技术改造,改变单一的以酒精为原料的工艺路线,增加低温乙烯中转设施,并对原料输送单元进行技术改造,增加直接以乙烯为原料的工艺路线,实现了乙醇/乙烯为原料的两条腿走路战略。

 二、项目进展情况

 2013年7月,本项目以乙烯为原料的工艺路线试生产基本正常,相关主要技术指标基本达到设计要求。

 2014年5月底,本项目采用酒精为原料的工艺路线产出合格环氧乙烷产品。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目前项目试生产基本正常。2014年6月以来,本项目日均产量超过120吨/天,基本达到设计生产的负荷,酒精转化率、选择性等相关主要技术指标基本达到设计要求。

 三、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以酒精为原料生产环氧乙烷产品线试生产的正常运行,是公司管理层贯彻董事会关于环氧乙烷项目“两条腿走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后,公司将根据乙烯及酒精的市场价格和变动趋势,择机储备相关原材料,实现酒精法工艺与乙烯法工艺切换,以规避单一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的风险,降低对单一原材料的过度依赖导致的生产损失,从而提升环氧乙烷项目整体抗风险的能力,稳定公司牛磺酸生产原料的供应。

 存在的风险:

 1、酒精法工艺路线中酒精转化率、选择性等相关主要技术指标有待进一步观察,若相关指标数据不断下降,将影响生产的稳定性。

 2、公司可能对酒精或乙烯的市场价格及波动趋势判断不准确,导致相应的原料库存积压,占用流动资金及发生存货减值。

 3、两条工艺路线增加了生产折旧,进而增加了固定费用,加大了经营风险。

 4、环氧乙烷市场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本项目的盈利情况及影响牛磺酸产品的利润空间,从而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波动。

 5、本项目正在办理环保、安全等部门的相关验收、许可手续,其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七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