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玛信息全力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

 7月3日,朗玛信息在北京召开“朗玛·39健康网:携手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新闻发布会,向市场详细解读公司战略。用户、数据、以及医疗服务是医疗健康大数据服务中至关重要的三要素,这也是公司产业布局的方向,公司目前已经逐步启动了在这一领域的全面布局。朗玛信息此次收购39健康网,从而成为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新晋者。

 “健康服务业与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的结合,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此次与39健康网的合作,将是朗玛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第一步。朗玛作为互联网行业的老兵,进入医疗健康服务的新领域,相信会碰撞出很多火花。朗玛是贵州走出来的互联网公司,在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和医药产业的东风下,朗玛有决心、也有信心把这第一步走好,迈出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坚实一步。”在良好的产业政策环境下,朗玛信息全力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举措已经获得了贵州省和贵阳市两级政府的全面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市政府的支持下,整合贵州当地的医疗服务资源,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新技术应用实践,”王伟表示,“朗玛是要通过3-5年的时间,建设资源承载平台、人才聚集平台、流程实践平台、服务创新平台等四大平台,推动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往网络集中,最终是要打造一个新型的网络示范医院,或者说是互联网医院。在我们新型的互联网医院中,除了传统诊疗之外,还会有网络诊疗、远程医疗;除了看病之外,还有健康管理;我们还会尝试实践多点执业等等。朗玛互联网医院的建成,将是互联网与健康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创新与实践。朗玛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和技术驱动型公司,重视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力图在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走出自身独特的发展道路。”

 为了补强在大数据领域、特别是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力量,朗玛公司在此次发布会上也宣布了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医疗健康领域的联合实验室。朗玛公司将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三年的联合研发合作,主要致力于在医疗健康与大数据的融合领域进行前沿技术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相关基础理论、体系架构、系统设计、以及应用技术等重要研究方向。此外,占据学术领域的高地也有助于建立国家级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随着健康服务业和互联网的融合逐步深化,面向患者、医生、医院、医保的创新互联网模式正不断涌现,医疗健康领域的互联网投资案例不断涌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朗玛信息借助对39健康网的并购,全力进军这一蓝海市场。

 “在获得用户入口、建立大数据的基础上,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医疗及智能穿戴技术要应用到线下的医疗服务上。新技术的应用将重塑医疗服务流程、构建分级诊疗体系、提供网络化医疗服务的基础,这些将有利于效率的提升,并从外部解决国家医改中面临的一些痼疾。同时,新技术的应用也将从深层次的影响和改造整个行业。例如,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新技术引入以后,是不是有可能以后医院不仅仅是一个看病诊疗的地方,而是成为个人的健康管理中心?”王伟展望道,“本着这样的理解,朗玛公司在并购39健康网的同时,也启动了行业的全面布局”。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