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大债基
连续14个月遭遇净赎回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研究机构晨星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总体回报基金6月份遭遇45亿美元资金净赎回,至此已连续14个月遭遇净赎回。Pimco总体回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由“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管理。

 据统计,自2013年5月以来,Pimco总体回报基金累计资金净赎回额达到641亿美元,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已从去年峰值时期的2930亿美元下降至2252亿美元。

 晨星数据显示,6月份该基金净值上涨0.37%,好于88%的同业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3.7%,好于71%的同业基金。去年该基金净值下滑了1.9%,创下近20年来最差表现。

 对于持续遭遇净赎回一事,Pimco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长期来看,有耐心的投资者将通过在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中坚持核心债券配置而收获回报。无论是过去一年、三年还是五年、十年,Pmico总体回报基金的表现都好于基准参考值和大多数同行产品。

 此前格罗斯曾撰文指出,全球经济将迈入“新中性”时代,增速趋于更低且更稳定,利率将维持在危机前均衡水平之下,投资者应做好迎接低资本回报率的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