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14-38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参股公司
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5.63%股权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4年5月14日,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佛塑科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转让参股公司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5.63%股权的议案》。(详见公司在2014年5月1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发布的《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5.63%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委托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以不低于人民币4,403.6935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参股公司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英威达”)5.63%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

 标的股权于2014年5月21日至2014年6月18日期间经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只征集到CH Hong Kong Holdings II Limited一个意向受让方。2014年7月2日,公司与CH Hong Kong Holdings II Limited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公司将标的股权转让给英威达,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469.14万元。

 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佛山英威达的股权,佛山英威达不再是公司的参股公司。

 此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CH Hong Kong Holdings II Limited,是一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依法设立并合法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

 商业登记证注册号:38508555-000-10-13-1

 法定代表人:Richard Stanley Dobzelecki Jr.

 注册地址:RM 3110-11, 31/F, Tower 6, the Gateway Harbour City, KL,HongKong

 主营业务:投资控股公司

 主要股东:China Holdings, LLC

 CH Hong Kong Holdings II Limited(以下简称“英威达”)也是佛山英威达的现有股东之一。

 2. 公司与英威达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英威达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产权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方式

 《产权交易合同》项下股权交易已于2014年5月21日至2014年6月18日期间经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只征集到英威达一个意向受让方,按挂牌公告规定由英威达依法受让《产权交易合同》项下的标的股权。

 2.转让价格

 根据公开挂牌结果,本公司将标的股权以人民币4,469.14万元转让给英威达。

 3.转让价款的支付

 (1)转让价款以人民币作为计价单位,并以美元支付,英威达应向公司支付的美元金额按中国人民银行在交易生效日(即商务部门签发新的标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股权交易之日)公布的人民币兑换美元的中间汇率确定。

 (2)英威达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将转让价款在佛山英威达收到交易生效日签发的新批准证书后5个工作日内汇入产权交易中心指定的结算账户。产权交易中心收到公司与英威达签署的《关于产权已交接同意将价款划给转让方的通知》后五个工作日内,将全部转让价格不计息支付并转账至公司指定账户。

 4. 股权转让的审批及交割

 本次股权转让依法应报审批机构审批的,公司与英威达应协助佛山英威达履行向审批机关申报的义务,并尽最大努力,配合处理任何审批机关提出的合理要求和质询,以获得审批机关对《产权交易合同》及其项下股权交易的批准。

 本次股权转让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之日(即佛山英威达新营业执照签发日)为标的股权交割日。

 5.评估基准日至标的交割日之间的损益

 佛山英威达的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企业享有或承担,评估基准日至标的股权交割日之间的佛山英威达的经营损益不产生对《产权交易合同》中转让价款的任何调整。

 四、涉及股权转让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交易不涉及其他安排。

 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整合公司整体资源,集中优势发展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配合英威达战略调整的需要,公司通过委托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将标的股权转让给英威达。本次股权转让成交价格4,469.14万元较公司所持有的标的股权的经审计帐面价值3,469.14万元高出1000万元(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所持有的标的股权价值为3,469.14万元,详见2014年5月16日发布的《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5.63%的公告》),公司本次转让标的股权因转让溢价产生的净收益为1000万元,预计对公司2014年收益产生影响约为1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公司将按照 “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研发制造”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公司主业发展。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七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