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药生物板块“六连阳”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医药生物板块自上周以来稳步上行,昨日更是领跑众行业板块,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日K线收出“六连阳”,表现强势。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涨幅居首,上涨1.71%。成分股中,四环生物、迪安诊断、达安基因、瑞康医药和阳普医疗涨停,中源协和、汉森制药、理邦仪器、山大华特等多只个股涨幅在7%以上。

 医药板块持续反弹缘于多重原因。首先,多地疾控中心发布预警,目前已经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且今年疫情呈现多发、早发以及重症较多的特点,这就使得相关医药股迎来一定操作机会。其次,食药总局7月2日公告,首次批准注册的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包括两款基因测序仪、两款检测试剂盒,可为孕产妇筛查唐氏综合症等先天性基因缺陷风险,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产前基因检测经过近半年的暂停后,终获得“合法身份”。我国每年新生儿数量约为2000万,按一次3000元至5000元计算,产前基因检测有数百亿元的市场规模。最后,上半年医药板块整体跑输大盘,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事件性利好刺激对医药股形成支撑,加上大盘行至2050点一线重要阻力位,资金避险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医药股的吸引力。就下半年而言,随着药品招标采购的逐步展开,下半年渠道补库存需求有望集中释放。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受到反商业贿赂的负面冲击,今年医药行业增速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