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资信:
维持西宁特钢集团负面评级展望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了对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跟踪评级。

 联合指出,跟踪期内,西宁特钢集团钢材板块产品研发及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在行业景气度低迷阶段仍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水平;但受钢铁行业景气度下行影响,公司营业利润率水平持续下滑;此外公司转型升级资本支出规模大,债务负担持续加重,导致其期间费用水平高,对经营性利润侵蚀大,综合影响下公司经营性业务持续亏损。跟踪期内,因钢铁工艺设备升级、矿产资源深部开采和扩能改造以及房地产等项目持续投资的影响,公司整体负债水平显著上升,债务负担很重;债务结构失衡,短期债务高企,短期支付压力加重。公司目前面临着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双重任务,负债率持续上升。预计短期内特钢行业景气度回升缓慢,而随着在建工程和房地产开发的持续推进,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外部融资压力,从而将进一步推升债务规模的持续增长;由于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仍需一定时间,较弱的财务弹性和较重的短期支付压力仍将制约公司经营状况和信用质量的改善。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维持公司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