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走软
中间价跌至近1个月低点

 在国际市场美元连续反弹背景下,近两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走软,中间价跌至近一个月低点,即期价则从7月1日的近三个月高点稳步回落。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结售汇较为均衡,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据公布,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81,较上一日下跌32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至此,该中间价创下6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隔夜国际市场上,由于数据显示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数创下一年半最高增幅,市场对于周五即将公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亦抱乐观预期,从而刺激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美元指数重返80点关口以上。

 3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在中间价连续两日下调并创下近期新低的带动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整理走势,尾市收于6.2129,较上日收盘下跌23基点或0.04%,亦为连续第二日下跌。

 6月末7月初,人民币即期价一度连续走强,并于7月1日创下4月11日以来的新高。不过,在中间价依旧持稳以及大行出手购汇的情况下,即期价止步于6.20关口。交易员表示,当前结售汇需求较为均衡,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一方面,我国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另一方面,外围市场美元短期也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在央行未给予明显的引导的情况下,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率或在6.20一线展开拉锯。(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