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研报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将呈金融化趋势
□国泰君安 刘骁 洪荣华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推广不利的原因在于商业模式不成熟和项目运营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这些风险将通过保险、政策加码和商业模式探索得到解决。三季度是分布式预期持续改善的阶段,分布式将逐渐上量,四季度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随着分布式IRR风险的解决,融资难题将迎刃而解,银行贷款也有望逐步放开。未来电站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依托较高回报率和收益明确的特点,具备证券化的基础,未来会激发各种商业模式和融资模式的创新,包括众筹、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与信托/基金合作、境外低成本资金等。

 □国泰君安 刘骁 洪荣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