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续中标北斗订单 海格通信军民融合双轮驱动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继2013年收购摩诘创新、深圳嵘兴、怡创科技等公司进军模拟仿真、频谱管理、信息服务领域后,今年以来,海格通信在资本市场也是动作频频,先后宣布收购四川承联、深圳科立讯强化公司数字集群业务。近日,公司又收到了北斗二号终端的大订单。

 公司高管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海格通信将会抓住北斗导航、数字专网集群的发展机遇,继续在资本市场上寻找好的并购项目,实施公司军民融合的大战略。同时,为了保证收并购的效益和股东的利益,公司收购标的都要求是在该细分领域优秀的公司。

 6月17日,公司公告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北斗二号终端产品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930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营收的5.52%。截至2012年6月16日,公司2014年签署的北斗导航合同已达2亿元,而2013年公司全年北斗收入规模约为1.7亿元。

 华创证券TMT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表示,“公司上半年北斗订单合同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军方需求旺盛和公司综合实力所致。作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在北斗导航领域拥有‘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运营服务’全产业链的企业,北斗二号终端产品订单的再次落地,体现了公司在国防用户北斗业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领先地位。预计2014年公司北斗终端订单有望再创新高。”

 除了在军用领域深耕细作,在行业应用方面,海格也提前布局。由海格通信中标实施的广州公务车监控项目,是国内公务车首度使用国产导航系统的项目,也是北斗二号提出“军技民用”以来,首度落地的规模订单。公司目前已在部分省市入围了公务车的导航监控项目。

 此外,为了把握数字集群机构市场“模转数”和公用事业领域专网通信国产化的重大发展机遇,海格通信拟通过股权收购方式,与四川承联、深圳科立讯进行业务重组,实现特殊机构市场、行业市场与商业市场的全面覆盖,促进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公司透露,目前已经实现了在特殊机构市场数字集群领域的突破,预计今年将有小批量订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