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过关键节点
资金面有惊无险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一,银行间市场迎来半年末关键时点,资金面略显收紧,隔夜回购成交激增,短端利率上扬,不过在大型机构资金供给的帮助下,市场有惊无险地跨过关键节点,后续有望逐步迎来自然改善。

 从盘面上看,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前一交易日紧张,尤其是非银机构质押信用类债券融资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使得资金面结构性紧张的矛盾犹存,好在有大型机构保障资金供给,且以利率产品质押融资相对容易,市场并未出现恐慌的情况。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呈现出短端利率上涨而中长端利率持稳的局面。隔夜、7天回购利率盘中最高成交在5%、6%,加权利率收报2.93%、4.00%,分别上涨4bp、15bp。其中,隔夜资金因跨月,成交激增近2000亿元至9059亿元。

 在有惊无险地度过半年末考核时点后,市场预期7月上旬市场资金面有望迎来自然改善。考虑到7月初银行等机构仍面临常规存准金补缴,市场预计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将保持温和操作的节奏,延续净投放的可能性很大,也有助于推动货币市场利率回归前期运行中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