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憧憬下半年反弹
□本报实习记者 宋春华

 □本报实习记者 宋春华

 

 部分基金公司近日公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上投摩根认为,A股有望在下半年前半段筑底反弹,之后维持震荡上升走势。国投瑞银认为,GDP增速有望在三季度见底、四季度企稳,品牌消费领域以及金融、地产行业有望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上投摩根发布的下半年市场投资策略研究报告称,受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上半年上证综指整体表现羸弱,但随着定向降准等稳增长措施的发力,预计经济短期内触底企稳,A股有望在下半年前半段筑底反弹,之后维持震荡上升走势。

 国投瑞银发布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称,下半年A股市场下行的风险主要在于企业盈利不达预期,在业绩披露期需要密切关注高估值成长股的调整压力。市场上行的空间主要取决于房地产行业调整的时点和空间,房地产投资调整结束的时点以及是否能够带动中上游企业出现新一轮的库存活动值得关注,否则中上游行业缺乏提升估值和盈利的动力。对于消费品行业,考虑到白酒行业调整进入尾声、沪港通将带来新的投资模式,以白酒和中药为代表的品牌消费可能存在估值提升的机会。同时,利空已充分反映、估值位于历史低位的金融、地产行业下半年也有望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针对债券市场,上投摩根认为,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宽松以及资金流动性的增强,利率未来将继续下行,利率债仍具有一定空间,慢牛行情仍将延续。信用债有分化趋势,城投债因受政府隐性支撑而仍会受市场追捧。总体来看,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上升。国投瑞银认为,债市风险整体不大,目前仍具备上涨的基础。基于对资金面和基本面的判断,继续看好利率债后期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