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录集团拟退出中科招商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8816%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4800万元。项目成交后,华录集团将退出中科招商。业内分析指出,在中科招商启动上市计划之际,单祥双等原股东有望成为接盘方。

 中科招商是一家大型国有参股创投企业。公司前十大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单祥双持股51.8%为控股股东,其余沈文荣、于果等持股从5.4%到2.2%不等。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招商的一众自然人几乎全部为企业大佬,如沈文荣为沙钢集团董事长、吴耀芳为永联集团董事长等。

 中科招商股东结构的“个人化”实际上来自于其多次股权变更。公开资料显示,中科招商至少发生过16次股权结构变更,在此过程中,单祥双的持股比例由最初的6%,逐渐增加至最高时的93.38%,后又降至50%左右。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本次转让,清空所持有的1.8816%的全部股权,公司原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由于中科招商日前正式启动上市计划,这是继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之后,国内又一家计划登陆资本市场的大型PE。业内预计,单祥双等原股东中将诞生本项目的接盘方,坐享上市后的溢价成果。(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