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透调查显示
分析师看好亚洲股市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路透社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对逾200名业内资深分析师进行访谈后,绝大多数分析师预计今年全球主要股市中多数将会上涨,其中许多股指年内甚至将创下或接近历史高位。分区域而言,分析师近期最看好亚洲股市。

 调查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受访的分析师认为,各地股市能进一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央行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主要经济体央行短期内将可能保持宽松立场,继续为股市提供充足流动性,直至全球经济复苏完全企稳。而充裕的流动性,加之缺乏其他有吸引力的投资替代选择,将明显利好股票等高风险资产。有分析师强调,廉价资金既推高股市,也推高了国债价格,导致债券实质收益率低至可以忽略不计,甚至为负数,使得股票比债券更有吸引力。

 调查还指出,除印度股市之外,其他亚洲股市在路透调查涵盖的主要股指中一直表现落后,但分析师预计它们近期将强劲反弹,反映出投资者对这些亚洲市场的信心。对包括日本、中国内地、韩国、印度和中国香港在内的亚洲股指到2015年6月底时点位预估中,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它们将较目前点位大幅上涨。相比之下,分析师认为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实现较大涨幅的欧美股市将明显放缓涨势,因为这些国家经济继续复苏的动能已出现降温苗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