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多元化配置 规避股市波动风险
英国天利投资新发企业债基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英国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天利投资公司(Threadneedle Investments)日前宣布,公司将新发一款企业债券基金——天利全球企业债券基金,该基金将由其明星基金经理阿拉斯代尔·罗斯管理。基金将主要投资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和现金等资产,直接或间接利用衍生品等工具在全球寻求合适的投资标的。

 天利投资公司是美国阿默普莱斯金融公司的国际投资管理分支,其总部位于伦敦。截至今年3月底,天利投资资产管理规模为897亿英镑(约合1495亿美元)。而阿默普莱斯金融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7830亿美元。

 锁定高回报目标

 据介绍,天利全球企业债券基金的目标投资市场为英国、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士和瑞典等国家,其注册地在卢森堡。基金经理及其管理团队将采用三管齐下的研究和选股方式,即由上而下法、资产配置深入透视和个别发行机构筛选等。

 该款基金的对比指数为巴克莱资本全球综合企业债券指数,投资收益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其回报率高出该指数150至175个基点,即1.5%至1.75%。该基金还可能将其三分之一的资产投资于其他非投资级别债券,如高收益债券等。

 罗斯表示:“在低投资收益的环境下,企业债券市场既能够给投资者提供资产保值,资产多元化配置,又能够规避股市波动率风险的投资机会。通过积极型管理方式,采取由下而上的资产筛选方法,如个股、行业和资产类别的评估,新基金的目标是为投资者提供高于该市场平均值的回报率。”

 天利投资固定收益部主管吉米·西林斯基表示:“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美元、欧元和英镑计价的投资级别债券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为10%左右,发行机构数量超过1400家,资产规模约占全球投资级别债市的95%。罗斯及其团队在过去一年、三年和五年的评估时间段里,其区域投资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超基准回报。同时,从全球企业债市的视角来看,我们也看到了通过灵活资产配置的方式,全球企业债市基金将会为客户提供巨大的正阿尔法回报潜力。”

 在销售方面,基金面向两个类型的投资者,即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前者最低投资额为2500美元(或者2500欧元、2000英镑),后者为10万美元(或10万欧元、10万英镑)。年费率方面,个人投资者投资年费率为1.30%,机构投资者年费率为0.70%。

 依托强大投研实力

 罗斯1978年出生于伦敦,毕业于牛津大学。在加入天利投资之前,他在英国石油公司担任实习生。

 罗斯2003年加入天利投资,其从一名价值投资分析员做起,研究行业涉及数字新媒体、公用事业和能源等,慢慢发展成为该公司乃至英国基金业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07年,罗斯升任天利欧洲企业债券基金经理,成为天利固定收益管理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

 根据英国基金数据网站Citywire的统计排名,在过去5年里,罗斯管理的混合型基金总回报率为132.5%,在英国同类型基金管理者中排名第二。而同期英国同类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54.5%。在每月的基金表现评级中,2013年罗斯有六个月被评为最高级的Citywire三星,其余六个月评为两星。

 目前,除天利全球企业债券基金,罗斯参与管理的基金还包括天利月度超额收益基金、天利欧洲企业债基和天利英国中长期企业债基。

 当然,尽管罗斯个人基金管理能力出众,但天利投资仍突出团队协作精神,以此为这款基金保驾护航。

 新基金将利用天利投资及其管理企业哥伦比亚管理公司的全球固定收益平台,最大化地使用这两家企业的投研能力。在队伍建设上,罗斯麾下的投研队伍共有15人,几乎覆盖所有重要行业,平均投研年限为13年,且队伍覆盖三大洲,包括伦敦、美国波士顿与明尼阿波利斯和新加坡。罗斯还能够利用或者说倚赖西林斯基部门83位固定收益资产研究团队的部分投研力量,以期在低息环境和美联储退出预期的背景之下,最大化地发掘可投资机遇。

 在行业选择的偏好或投资倾向上,罗斯青睐银行股,他认为银行资产负债表仍需要一段时间修复,他对修复前景较为看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