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固收产品喜获丰收
虽然偏股型基金的亏损面不小,但今年上半年,包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在内的固定收益基金,迎来了难得的丰收。信诚双盈分级基金经理曾丽琼指出:“从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基调来看,资金面维持较宽松的水平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4年的债市会有不俗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偏股型基金的亏损面不小,但今年上半年,包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在内的固定收益基金,却迎来了难得的丰收。

 以债券型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纳入统计的644只债券型基金中(A/B/C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实现盈利的基金达到636只,占比达到98.75%;从收益率来看,这644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5.18%,与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2.15%相比,领先多达7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有16只债基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可谓大放异彩。

 对于上半年债市的慢牛行情,信诚双盈分级基金经理曾丽琼指出,这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首先,基本面利好债市,如经济整体偏弱,通胀低;其次,资金成本低,有利放大杠杆增强债市收益。虽然存在季末影响,但资金面依然宽松,依然适合放杠杆增强债市收益。最近一个月,银行间质押1日回购成本在2%-3%间浮动,7日回购成本在2%-4%间浮动;最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活跃度较高。一级市场申购活跃,而二级市场成交明显活跃于2014年一季度。”曾丽琼说。“从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基调来看,资金面维持较宽松的水平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4年的债市会有不俗表现。”

 而货币基金也令持有人大喜过望。WIND数据显示,不过半年,已有229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绝对收益超过2%,占纳入统计的269只货币基金的85%,其中更有3只货币基金绝对收益超过3%。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收益率如果能够持续,货币基金替代银行定期存款的功能或许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