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科集团副总经理胡爱民:
以上市公司为平台推进军民融合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胡爱民表示,中国电科是在原电子工业部的47家科研院所基础上,成立仅12年的军工科研集团。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电科已经成为收入过千亿元、利润过百亿元的高新电子产业集团。集团拥有7家上市公司,2013年底总市值1261亿元。近三年来,中国电科在“一二五四三”战略引领下,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以上市公司为平台,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提升集团主业竞争力。中国电科作为资本市场的新军,集团尚有大量的优质业务资源未对接资本市场,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才刚超过20%,这也为集团公司今后统筹运作、产业整合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

 “十三五”期间,中国电科将继续研究探索军工产融发展新思路,最大限度地利用外部资源,打造覆盖电子材料、装备、元器件、整机集成、软件与信息服务等多业务、多特点的资本市场对接平台,最大化的释放军工资产的内在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