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强势领涨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后震荡上行。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计算机指数涨幅居首。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计算机指数上涨2.26%,涨幅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居首。100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仅有5只小幅下跌。其中,方直科技、拓尔思、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新世纪和旋极信息6只个股涨停,华胜天成、鼎捷软件、超图软件分别大涨8.94%、8.24%、7.82%,共有41只个股涨幅超过3%。

 一方面,计算机板块的反弹动力缘自短期超跌。上周计算机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中信计算机指数上周四大跌4.94%。究其原因,打新和年中因素扰动令市场资金面偏紧,而计算机板块前期经历了一波反弹,资金短期获利回吐、撤资打新的意愿更强。随着打新资金回流,资金情绪本周趋于平稳。在昨日新股上市、交投热情升温的背景下,超跌反弹动能得以充分释放。

 另一方面,计算机板块刺激因素较多,一旦市场情绪回暖,往往是资金热衷炒作的品种。当前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产业前景广阔,在线教育、移动支付、云计算、去IOE、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大数据等细分领域不断出现新的技术突破和政策利好。特别是,在基本面尚未反转、权重股难具吸引力的背景下,受益利好刺激且具备较大想象空间的计算机板块更易获得资金青睐。

 主流机构整体对计算机板块的后续走势保持乐观。其中,安信证券首推国产化和智慧城市两条主线,智慧城市推荐教育、交通和医疗三个细分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