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14-34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公司于2014年6月16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书面通知;

2、本公司于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上午9:00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大会议室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

3、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现场参会董事7人(独立董事傅元略先生、董事黄子榕先生因另有公务未能亲自参加本次会议,分别委托独立董事王鸿鹏先生、董事杨宏图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柯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厦门港务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有关内容参见2014年6月2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厦门港务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项议案以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6月26日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14-35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厦门港务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一)基本情况

2007年,本公司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属下的全资子公司YCH CHINA JV(PTE) LTD(以下简称“YCH”)共同投资成立厦门港务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务叶水福公司”)。公司注册资本9765万元,其中本公司持有60%股权,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持有40%股权。

港务叶水福公司于2010年末正式启动仓库项目,在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内投资建造两座建筑总面积为5.6万平方米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现代化国际物流双层仓库,该仓库主体工程已于2014年开始正式投产。现今港务叶水福公司在运营初期承担较大的还本付息压力,资金呈现较大缺口,为了支持港务叶水福公司的发展,公司股东拟对其进行增资。本公司增资方案为:港务叶水福公司所需增资金额为8500万元,按照本公司持有港务叶水福公司60%股权比例测算,本公司拟增资5100万元,在未来四年内根据港务叶水福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分期分批投入:2014年投入1800万元,2015年投入840万元,2016年投入1380万元,2017年投入1080万元。

本次增资目前还未正式签订协议。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6月26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厦门港务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公司决定对港务叶水福公司增资5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涉及金额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

(三)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及需经有关部门审批的说明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

二、增资主体及对手方介绍

(一)增资主体介绍

港务叶水福公司为本公司投资企业,成立于2007年7月。本公司持有其60%股权,YCH持有其40%股权;法定代表人:柯东;公司注册资本:9765万元;住所:厦门市湖里区长岸路海天港区联检大楼11楼;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公司经营范围: 从事货物包装、仓储、中转、国内道路及航空货运代理、集装箱拼装拆箱。(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二)增资对手方介绍

港务叶水福公司的另一股东为YCH CHINA JV(PTE) LTD,成立于1983年2月25,办公地址:新加坡大士路30号;注册资本:4000000新加坡元;公司类型:私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1.BANK/FINANCIAL HOLDING COMPANIES (INVESTMENT HOLDING COMPANY) ;2.- (HOLDING COMPANIES)

YCH CHINA JV(PTE) LTD的股东为: YCH DISTRIPARK (PTE) LTD.

与本公司的关系: 与本公司没有关联关系。

三、增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5100万元,增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二)若双方股东按比例分期完成8500万元增资总额之后,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增资前增资后
出资金额持股比例出资金额持股比例
本公司5859万元60%10959万元60%
YCH3906万元40%7306万元40%

(三)经营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

1、经营情况

港务叶水福公司系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主要业务为开展象屿保税物流园区内企业传统的仓储装卸业务、报关报检、设备租赁以及物流增值等服务。

2、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港务叶水福公司总资产为29855.4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0947.06万人民币,净资产为8908.34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170.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856.65万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港务叶水福公司总资产为32326.5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3933.05万人民币,净资产为8393.45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12.5 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514.9万元。

四、本次增资的主要内容

1、交易金额和支付方式:

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5100万元。

2、支付期限:

2014年增资1800万元,2015年增资840万元,2016年增资1380万元,2017年增资1080万元。

3、交易生效条件和有效期:

本次增资在履行完内部审批程序后立即生效。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影响及可能存在风险

港务叶水福公司成立以来,贷款2.21亿元投建两座仓库,在运营初期承担较大的还本付息压力,资金缺口大,为了支持港务叶水福公司的发展,本公司决定对港务叶水福公司进行增资。

此次增资将解决港务叶水福公司目前资金不足的问题,减轻该公司偿债压力,改善该公司的资本结构,增强和提升该公司的偿债及再融资能力,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其未来的盈利能力。

本次增资的主要风险在于港务叶水福公司未来经营不善,经济效益未能达到股东预期的投资回报。本公司目前已将港务叶水福仓库项目纳入本公司统一物流营销渠道及物流事业部的管理体系,并将为港务叶水福公司提供更多的业务支持与帮助,以协助港务叶水福公司拓展业务,提高经营效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6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