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纺股份国有股权划至国资运营平台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继将渤海活塞国有股权直接划转给北汽集团后,滨州市国资改革再下一城。华纺股份6月26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所持公司20.75%的国有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滨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划转完成后,华纺股份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滨州市国资公司。

 当地知情人士表示,此举是滨州市推进国资改革、实现国资管理模式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滨州国资公司即为滨州市确立的国资运营平台,下一步还将继续整合滨州市属国有资产。

 据透露,此前确定的国资整合方案中还包括当地另一家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渤海活塞的国有股权,但后来生变,滨州国资委将直接持有的渤海活塞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北汽集团。

 滨印集团和华纺股份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股权划拨将把华纺股份提高到更高的资本运作平台,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据介绍,滨印集团作为华纺股份控股股东,已陆续将所拥有的热电、土地等优质资产注入华纺股份,自身已经缺乏足够的资源支撑上市公司发展;而滨州国资公司则是滨州市的国资运营平台,实力雄厚。华纺股份成为滨州市唯一掌控的上市平台,将可以更充分享受国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华纺股份同时公告,拟投资2.47亿元利用原创技术,对高档精细真、仿蜡印花进行异地技术改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公告称,目前蜡印花布产品已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主要市场非洲需求空间较大。但受限现有印花设备产能,无法保障出口订单需求,影响了公司的产品出口及利润增长。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公司自有土地建设,目前已完成部分项目审批程序,公司将加快建设周期,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14938万元,实现新增毛利8818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