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飞
技术革新资本助力

 6月上旬的一天,当记者应约来到天润康隆公司时,一场招聘面试刚刚结束。“在新三板挂牌后,公司的知名度大为增加,招聘人员的选择空间大多了!”苗永康手里扬起一沓简历,脸上洋溢着笑意。

 在位于新材料创业大厦7层的宽敞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公司好几位员工都在忙着制作视频资料,除了公司宣传视频外,更重要的是针对企业内部的各工作环节的标准化作业视频,以方便对每一个新工人进行培训。“现在公司拿下的项目较多,新的业务也越来越多的出现,通过视频资料对新员工进行培训,有助于新业务的提速普及。”公司总经理助理、董秘吴艳介绍说。

 2013年底,天润康隆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从那以后,苗永康明显感受到了公司和以往的不一样。对于资本市场带来的好处,他认为首先是公司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其次是公司取得银行贷款更为容易,此外,还吸引了不少社会资本的关注,融资渠道更加多样。如果将来能在增加市场流动性、提供导向性补贴和企业融资担保等方面有更多推动,公司发展将更添动力。

 “公司将在保持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寻求更多的发展动力。”说到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总经理谢惠丽介绍说,微孔岩吸隔声板是天润康隆今年以来重点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其主要作用是吸声和隔声。近期紧锣密鼓进行的招聘工作,正积极寻找更多适合公司的、专业的生产经理。

 近年来随着社会各界对噪声污染危害性认识的加深,不少噪声来源地开始投入资金进行降噪。据专家介绍,目前噪声的解决方法主要分为两种,首先是通过墙体进行隔声或者吸纳反射声,这在火车站、影剧院等场所已经有所应用;第二种方法则是减震和隔声包裹。

 “微孔岩吸隔声板是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出的一种全新材料。”谢惠丽谈到,这种由河沙、沙漠沙等多种原料配比而成的沙板具有吸声隔声功能,既可用于交通、工业等吸声材料,也可以用在机场、会议室、火车站、礼堂等大型场所解决混响问题。

 公司合作方清华大学建筑声学专家燕翔教授对记者介绍,天润康隆产品的最高吸声系数能够达到0.9,这在国内可以算作独一无二的;即便在全球,也只德国才有。

 苗永康则透露,目前这种产品已进入初期小规模生产阶段,且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和四川污水处理项目取得订单,送展杭州隧道项目的样品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公司正计划未来将该项技术推广到美国高铁,目前已在着手相关方面的工作,如专利申请等等。另据记者了解,杭州某隧道项目意向明确预定1万平米的微孔岩吸隔声板,成都某隧道项目也有意向预定1万平米。

 “下一步会考虑开拓降噪产品的民用市场。”苗永康认为,公司可以将产品做成大理石桌面、墙体装饰画或者吸顶等,使其具备吸声、隔声功能,以保证民用场所的私密性。目前公司已在河北怀来建设新厂,专门负责降噪产品的生产。

 随着降噪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的深入,目前天润康隆的业务已拓展为两大领域,除了节能之外,还包括了环保产品。“公司定位于节能环保,不再向其他领域拓展,而降噪产品将是公司主打产品的方向。”苗永康表示,今后会为新产品筛选一些代理商,而天润康隆将成为降噪产品的供应商和方案提供商,从而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

 和其他民企一样,天润康隆也面临着行业竞争、产品研发和经营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风险,但苗永康并不觉得压力山大。他引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一份资料显示,未来5年中国噪声治理工程市场规模增速有望达20%左右,2016年全行业规模将达到110亿元。“我坚信,降噪市场今后必然会呈几何级别增长,借助市场前景及新三板挂牌这一东风,天润康隆将展翅高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