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佣金按笔收 国联证券创新佣金收取模式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万分之二点五不再是最优惠佣金选择,近日,国联证券正式发布了一款面向互联网用户的证券交易服务套餐——灵活的佣金。该套餐品牌中包含了一项名为“笔笔惠”的基础交易通道产品,选择“笔笔惠”产品的用户,在进行证券交易时将按有效委托笔数支付每笔固定金额的佣金,即佣金按笔收取。

 “笔笔惠”产品的上线将使国联证券成为国内首家向客户提供证券交易佣金按笔收取模式的证券商。主要形式为除去监管机构必须收取的一些基础费用外,无论成交金额大小,沪深A股、基金交易佣金均按每笔5元计算。据悉,国联证券内部严格测算后发现,全国平均单笔交易额低于3.7万元,除去交易中涉及的必要费用(规费),采取沪深A股、基金交易5元/笔收费方式是对客户的最佳策略。现制定的每笔5元的交易佣金总体而言高于最低成本线,但低于原有佣金收费,公司目前正在严格履行报备程序。

 在欧洲及一些亚太地区的证券行业,按笔收费早已不是新鲜事。香港等地小券商也早已仿效。此次推出“灵活的佣金”套餐品牌,国联证券希望通过改变原有依靠佣金吃饭的业务发展格局,通过增值服务和金融创新为客户提供价值,从而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这也是在国金证券与中山证券佣金优惠活动之后的又一家券商在经纪业务收费上让利。

 经纪收入占比达70%的国联证券认为,券商业务的多样性和佣金收费制度的灵活性是大势所趋。“行业创新大会之后,我们相信券商会加速向真正的投资银行迈进,券商行业也会加速分化,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大券商可以利用其资源、人才、信息等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服务高端金融需求,在金融全球化中取得自己的地位。中小券商则应立足于国内市场,利用现有的金融工具,做好中小客户的金融服务。”国联证券副总裁李正全先生表示,“在服务客户方面,中小券商应该更加重视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全新的连接形态,因此我们成立了互联网金融部,并推出‘灵活的佣金’互联网专属产品套餐,打造国联证券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