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大元股份 编号:临-2014-054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为提高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增加业务范围,在上海自贸区及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国内国际贸易业务。

 2014年6月25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子公司设立的相关事宜。

 (二)基本情况

 两家全资子公司名称待定(以工商核定为准);注册地分别为上海自贸区、香港;注册资金分别为2000万元人民币、2000万元港币;出资方式为现金;营业范围为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橡塑制品、涂料、建材、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机电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针纺织品及原料、服装服饰及辅料、饰品、床上用品的销售的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转口贸易、区内企业间贸易及贸易代理;商务咨询、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

 (三)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利用税收优惠、区域政策等优势,降低运营成本,开展国内外贸易业务。

 2、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利用香港区位优势,及时获取国际市场最新动态,拓展海外业务,拓宽贸易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

 (四)风险分析

 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国内国际贸易业务,可能面临政策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和市场风险等相关的风险,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完善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和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