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包钢稀土融资逆市增加

 ■异动股扫描

 “第一口井”

 促海默科技涨停

 6月25日上午,海默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购买的美国Permian盆地油气区块的第一口井已经完成钻井,目前处于固井阶段。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海默科技昨日涨停。

 海默科技昨日小幅低开,之后横盘震荡;午后震荡上行,最终封住涨停板。该股昨日收报23.96元,成交2.46亿元,量能环比周二的1.29亿元接近翻番。

 资料显示,海默科技2012年开始在科罗拉多州Niobrabra参股页岩油项目,2013年开始在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Irion县独立开发页岩油项目,2014年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取得1112英亩油气区块租约的100%工作权益。

 与此同时,海默全资子公司海默油服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从山东科瑞获得一套连续油管设备,加上公司已经具有的可溶性压裂投球等井下压裂工具,海默科技已经形成初具规模的非常规压裂服务能力。随着中石化、中石油页岩气开采的推进,压裂设备需求量有望迅速增加。随着今年上半年开工的页岩气井陆续完井,下半年压裂过程中压裂车耗费件液力端总成的需求量将会明显高于上半年。

 分析人士指出,海默科技正在从常规油服公司向独立非常规能源公司转型,其购买油气区块100%权益显示出了公司向独立能源公司发展的决心和对未来的区块开发管理作业的战略布局,短期或继续受到资金关注。(李波)

 包钢稀土融资逆市增加

 沪深两市大盘上周连续回调,多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激增,不过包钢稀土的融资额反而出现逆市增加的态势。6月18日至6月24日,该股的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82.82万元、1719.45万元、67.08万元、1492.96万元和1.45亿元,其融资余额也从15.14亿元增加至17.07亿元,增幅高达1.93亿元。

 一方面,近期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下达2014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确定了今年稀土矿和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指标确定为9.38万吨,此后两年的指标数量均变化不大,以去年下达的9.38万吨开采指标测算,今年大幅增加1.12万吨,增幅超过10%,显著提振稀土行业;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由于采用了必不可少的稀土元器件,美军使用的最好的武器系统100%依赖中国稀土,如果没有从中国采购的稀土材料,美国至少有80种主要武器系统根本无法工作,这无疑为包钢稀土提供了炒作题材。这两方面因素共振,使得包钢稀土受到了两融投资者的热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低位盘整近一个月后,本周二包钢稀土放量上涨4.16%,但昨日该股再度回调,下跌3.00%,资金更倾向于逢高获利了结。考虑到近期题材热点轮动频率加快,包钢稀土或许很难凭借单一题材连续上攻。(徐伟平)

 机构追捧

 康达新材放量涨停

 昨日,康达新材股价逆市放量涨停,报收14.36元,成交额为2.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有一家机构入驻康达新材,推动了股价的大涨。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前五名中,第一名就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为678.45万元,此外,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623.79万元、549.00万元、474.44万元和453.59万元。卖出前五名全部为券商营业部。

 消息面上,康达新材于24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向军方舰艇提供聚酰亚胺产品的供货商中,通过军方鉴定的上市公司仅康达新材一家。受此消息带动,公司股价逆市涨停。据悉,在今年3月公司研制的舰艇聚酰亚胺绝热材料通过了军方的研制鉴定审查,鉴定结论显示该绝热材料符合舰艇用技术要求,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东兴证券认为,公司在胶黏剂行业有多年的技术积累,产品系列完善,毛利率一直稳定在30%以上,产品通过军方鉴定审查,未来有望切入壁垒较高的高端高分子材料市场。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自3月份公告以来,公司的涨幅已经较大,高位回调风险值得警惕。(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