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进战略投资者
最看重资源支持力
王小伟 胡东林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胡东林

 

 中国证券报:天润康隆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如何?

 苗永康: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从事石化设备可拆卸式异型保温产品、工业噪声治理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企业。

 一方面,石油加工业是以石油为原料生产汽油、煤油、柴油等石油产品的能源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乃至国家能源安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石油加工工业的增长已逐步恢复;另一方面,随着民众环保意识日益增强以及噪声治理法制化进程加快,噪声治理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资料显示,预计未来5年中国噪声治理工程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在20%左右,到2016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元。

 公司的保温产品在细分市场里面,石化市场排第一,在电力市场排前三名;今年新推出来的降噪产品则可应用于交通、工业、民用、建筑物等,其竞争力在于产品性能强、价格适中。目前现有的石化客户已小批量在供货,预计8、9月订单还会增加。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企业规模和潜力的关系?

 苗永康:规模和潜力要结合公司实际去匹配,潜力大不一定规模能跟上,规模大了潜力不一定能最大化。

 中国证券报:国务院常务会要求促进石化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推动石化产业绿色、安全、高效发展,这对于行业和公司的意义如何?

 苗永康:公司的保温产品涉及电力、石化行业,凸显节能主题;降噪产品则凸显环保主题,且市场应用广泛。这次会议重大利好公司产品所涉足的行业,是进一步推广公司市场的重大契机。

 中国证券报:如何理解公司要建立的开放式资本平台,未来将如何拓宽融资渠道?引进价值投资的战略投资者的情况如何?

 苗永康:所谓开放式资本平台可以认为是:A、公司可以提供投资方,不同时段投资要求的多种选择;B、匹配适合公司不同资本方式的风险接入点;C、可以提供资本的进入和退出通道。

 公司目前是新三板公众公司,上新三板有利之一是拥有多种融资渠道。结合公司实际,公司可采取的融资方式有:机构投资者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私募债、银行融资、设备融资租赁等。

 对于引进价值投资的战略投资者,首先,公司在筛选方面首选是提供行业、市场或上游支持的战略性投资者,主要是对公司战略能起到强强联手作用,扩大市场份额;其次考虑提供资金支持、资源共享的机构投资者。公司目前正在与一些投资者接触,投资者对公司的降噪产品显示出了极大兴趣,由于企业估值及定价方面的工作也在积极筹备,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将匹配相应的进度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