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棕榈油领涨
植物油迎来做多良机

 6月20日,经历了持续回调的棕榈油、菜油、豆油均企稳反弹。具体来看,当日棕榈油主力合约P1501全日上涨20元/吨或0.34%;豆油主力合约Y1501全日上涨48元或0.7%;菜油主力合约OI501全日上涨40元/吨或0.58%。分析人士指出,国内油脂企业对于油脂类品种继续下跌的空间预期有限,但底部形态仍需要进一步确认,短期内反弹持续性值得关注。

 棕榈油是油脂中领头羊,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领涨领跌的信号作用。目前棕榈油现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国内方面,库存明显减少,现货价格也高于进口成本,内外价差有所缩小,形成内强外弱格局。华泰长城期货高级分析师张良认为,从季节性规律来看,国内港口棕榈油库存已经进入去库存阶段,预计在10月份前国内棕榈油港口库存整体都将保持减少的态势,为价格提供支撑。

 此外,《油世界》报告监测显示,主要进口国家(印度、伊朗等)的油脂库存已接近近几年低位。张良表示,短期来看,棕榈油仍具反弹空间。其一,毛棕油价格需要上涨来修复与原油的价差;其二,印度等国家补库存加大油脂进口;其三,厄尔尼诺天气炒作以及港口季节性去库存等因素也可能逐渐发酵为价格上涨的动力。(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