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多因子策略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大摩多因子策略

 

 大摩多因子策略是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5月17日。该基金通过多因子量化模型的方法精选股票投资,降低对基金经理经验依赖的同时力争获得超额收益。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现任基金经理长期业绩较好。基金通过多种量化模型选股力争获得超额收益,避免了基金投资人的认识范围的局限和情绪波动,降低了对基金经理主观能力和经验的依赖。基金换手率较高,持股非常分散。

 

 

 

 量化模型客观选股,避免认知局限: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通过运用诸如行业模型、个股模型以及事件驱动模型等对个股进行客观筛选。量化模型的特点是通过对数据的分析筛选出满足要求的个股并建立投资组合,避免基金经理在行业和个股上的认知局限以及大盘波动对基金经理情绪影响,降低了对基金经理主观能力和经验的依赖。

 超额收益来自选股而非大类资产配置: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主要通过选股实现相对收益,而非是仓位控制获得beta收益。整体来说基金与大盘走势相关性较高,在过去3年中基金回报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的当日涨跌幅相关性都超过了80%,对中证500走势的相关性超过了90%。基金在2013年累计涨幅28.47%,排名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今年1月至5月累计涨幅4.8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1/361位。

 七大因子选股,涨市震荡市表现突出: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采用多因子进行股票筛选,包括动量、反转、一致预期等7大类因子,根据过去数年的数据进行挖掘,对因子进行动态调整。对于新模型会先做实盘测试并观察统计特征再加入到实盘中,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力争从细节上做到更好,并以此获得超额收益。从基金过往投资业绩来看,基金经理在涨市和震荡中表现位居同类前10%,在成长市中表现较好,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类型。基金的换手率比同类基金高,而个股集中度非常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