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PFR数据显示
美股基净吸金额创三个月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美股持续上涨,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鸽派”言论使市场预计美加息时间或晚于预期的背景下,该机构监测的美国股票基金在截至6月18日当周的净吸金额创下三个月来的单周新高,然而美国债券基金同期的资金净流出额则创下15周来新高。

 此外,在截至6月18日当周,EPFR监测的全球股基净吸金126.2亿美元,创下17周来的新高,其中红利股票基金已经连续12周净吸金;全球债券基金则出现自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3亿美元;投资者还将高达233亿美元的资金撤出全球货币市场基金。

 美国股基获青睐

 EPFR报告指出,美联储上周三的议息会议无疑使投资者近期将增加对美股的信心。首先,尽管美联储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较年初预估大幅下降,但其强调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开始的寒冬对经济的冲击,具有很明显的“季节性”,不能完全代表美国未来趋势。更为重要的是,在此背景下,此前曾给出加息时间暗示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却表示,美国当前的就业、通胀等形势不足以支撑联储很快全面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对美国加息时间的猜测再度全面延后。

 EPFR强调,耶伦此次重要表态将极大程度上减轻美股投资者压力,市场会继续关注此前出现回调的高成长行业以及其他部分高风险资产。EPFR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大中盘股基金较受投资者青睐。

 其他发达市场中,尽管日本股基的资金净流出额仅有此前一周的五分之一,但仍创下了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长连续资金外流周期,可见投资者对该国结构性改革前景以及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将加剧该国进口成本充满担忧情绪。欧洲股基则继续此前的强劲表现,出现最近24周以来的第19次净吸金额超过10亿美元。

 新兴市场信心回暖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6月18日当周,受到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增强以及美联储暗示其将晚于预期收紧流动性等因素影响,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实现近12周来的第10次净吸金,主要看好的仍为机构投资者。此前一周曾出现今年首次将资金净投入新兴市场股基的散户投资者依旧将资金净撤出新兴市场股基。

 EPFR数据显示,中国股基在截至6月18日当周的净吸金额创下22周以来的高位。除中国市场外,投资者还表现出对印度股基的青睐,预计印度经济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或出现进一步改善。

 此外,伊拉克局势的紧张使中东股基出现1.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地缘危机略有降温使俄罗斯股基终结了此前连续两周的资金净流出,实现净吸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