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侧重成长风格 配置偏债基金
□天相投顾 张春雷

 □天相投顾 张春雷

 

 在IPO重启、经济有所企稳、资金面仍相对宽松等因素影响下,2014年6月上证综指延续震荡调整,继续在2000点附近徘徊。展望7月,经济企稳回升概率将进一步提升;从政策面来看,微刺激也将延续,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发展方案已完成最后一轮修改有望很快出台,“一带一路”总体规划也有望很快上报国务院,且自7月1日起国家将原6%和4%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整为3%,有效减轻企业发展负担;从资金面来看,为防止6月“钱荒”再度上演,央行再度实施定向降准,且降准范围明显扩大,表明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和继续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基调的态度,度过6月节点后资金面有望更为宽松;IPO已重启、利空兑现,在资金面相对宽松及各月分担情况下,新股IPO不利影响将相对有限。整体来看,我们认为7月份虽可能延续震荡行情,但底部有望小幅抬升,应适度提升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重。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及受益结构转型的新兴行业。具体到基金层面,建议侧重公司实力强、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的配置。

 对于债券基金,我们认为虽基本面仍利好中长期债券市场,但也面临短期阶段调整压力以及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增加的干扰。建议关注选股能力好,以中、高信用等级券种和可转债为主要配置的二级债基。当前一个月及以内资金成本已明显回升,短期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上涨,可积极关注。

 大类资产配置

 展望2014年7月,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建议如下:建议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15%的主动股票型基金,30%的混合型基金,5%的指数型基金, 15%的QDII基金,25%的债券型基金,10%的货币市场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1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25%的混合型基金,10%的QDII基金,35%的债券型基金,20%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10%的混合型基金,40%的债券型基金,50%的货币市场基金。

 偏股型基金:

 侧重成长风格基金配置

 当前经济稳步复苏趋势逐步明朗,三季度或能迎来真正回升。同时在稳增长政策下,“微刺激”政策有望持续发力,而资金面有望保持相对宽松状态。新股IPO开启虽对存量资金造成短期抽离,但利空兑现后,在新股财富效应带动下,投资者参与A股热情有望回升。因此7月份有望出现底部小幅抬升的结构性行情,可适度提升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重。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及受益结构转型的新兴行业。具体到基金层面,建议可侧重公司综合实力强、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的配置。另外,对于具有打新优势的混合型基金,也可给予适当关注。

 债券基金:

 阶段关注可转债机会

 5月CPI同比上涨2.5%,虽小幅回升但仍温和可控,为央行通过定向降准、正回购等微调手段,保持资金面相对宽松提供了有利市场环境;宏观经济虽在持续“微刺激”政策下出现了回升势头,但动力仍不强,且面临房地产行业及钢铁、有色等行业发生风险事件的干扰;从到期收益率来看,今年以来各券种收益率虽经历了一波明显下降过程,但当前仍处于相对高位,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因此从基本面因素来看,债券市场仍有望继续向好,但不同券种有所差异。

 从利率债来看,中长期利率债仍具有一定配置价值,但短久期利率债收益率因年中考核时点临近或将出现波动,可适当规避;进入6月下旬,信用债净供给有放大趋势且短期资金也有可能趋紧,市场或进入短期震荡整理甚至小幅回调状态,但可适当关注票息相对较高的中、高等级信用杠债,赚取票息收益;随着A股逐步向好,应阶段关注可转债机会。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虽基本面仍利好债券市场,但短期也面临阶段调整压力以及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增加的干扰。建议重点关注选股能力较好,以中、高信用等级券种和可转债为主要配置的二级债基。

 货币市场基金:

 短期收益率有望回升

 货币基金基于较好的流动性、稳健的收益,尤其近年来具有“T+0”功能的货币ETF、场内货币基金及各类“宝宝”货基的推出,货币基金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临近年中,当前一个月及以内短期资金成本已出现明显上升,短期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回升,可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