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士丹利新发两只积极管理型基金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知名基金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新发两只积极管理型基金——流动性阿尔法捕捉基金和流动性另类基金。两只基金将倚赖公司强大的市场研究能力,为投资者提供绝对高回报。

 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800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是欧美国家乃至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

 寻求绝对高回报

 摩根士丹利表示,两只基金有共同特点,即通过由下而上的市场研究,来筛选那些具有绝对回报预期的投资品,其中包括基金、股票、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债券和房地产等。

 流动性阿尔法捕捉基金由Ryan Meredith和Janghoon Kim管理,这将是一只基金中的基金(FOF)。研究团队将研究和分析超过22000只对冲基金,找出其中表现优异的前20至50只基金。具体而言,通过公开信息,了解对冲基金持有的资产头寸,经过量化分析与比较,来挖掘其市场超额回报机会,即捕捉其阿尔法。

 这款基金的年费率为0.75%,其还设定了一个投资限制,即仅投资那些流动性充足,能够应付日常交易的对冲基金。

 另外一只基金流动性另类基金,顾名思义,其将投资诸如新兴市场债券、高收益债券、可转换债券、不动产、大宗商品、前沿市场股票、保险相关策略产品、按揭抵押证券、基础设施、私募基金和绝对回报基金等所有具有高收益预期的基金。

 除了Meredith和Kim外,这款基金的管理者还包括Joseph McDonnell和Rui De Figueiredo,其年费率为0.60%。

 两只基金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改革动作频频

 面对趋紧的监管环境,摩根士丹利近年来改革动作频频,特别是大力收缩其投行业务。另外,其资产管理部门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也推出了相关改革举措。

 5月上旬,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表示,尽管作为投行的名号还在,但是过去的业务模式已经不可复制了,随着美联储对于投行标准的提高,资本金已经变得越来越珍贵,这就要求该行在寻求高收益的同时,保证不占用太多资本金。

 近日,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计划逐步淡出大宗商品实体市场。而此前,前者已经出售了全球石油交易业务,而接手者为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

 另外,在5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宣布,埃里克·本尼迪克特将担任该集团私人财富管理部主管。4月,该部门进行的较大幅度的改革,包括将主要业务部门从三个减少为两个,同时将全球12个主要地区市场缩小至8个。市场人士认为,本尼迪克特的上任标志着该集团将进一步收缩私人财富业务,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的业务。

 5月中旬,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其旗下主打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即摩根士丹利债基和摩根士丹利本币债基的管理层变换,旨在加强新兴市场的风险规避和投资机遇的寻找。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根据该公司财报,截至今年3月31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及其旗下投资咨询机构在全球共有560名投资专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820亿美元。

 目前,该公司基金类型涉及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流动性基金和资产配置型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