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卓越品牌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博时卓越品牌

 

 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4月22日,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经过严格筛选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牌上市公司的股票。该基金为80%以上高仓位股票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投资者。

 

 

 博时卓越品牌基金经理聂挺进投资经验较为丰富,历史投资业绩良好。基金遵循GARP的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基金整体风格较为均衡,在各种市场环境下都表现出不错的业绩,适合于战略持有。

 

 

 

 长中短期业绩良好且较为稳定:博时卓越品牌各年度业绩均不错,2012年实现净值11.94%的增长,位于同类基金的前20%,2013年实现业绩增长18.64%,排名均在同业前40%,今年以来依然维持正收益,且收益排名靠前,体现了较优的业绩稳定性。现任基金经理聂挺进投资经验较为丰富,自发行以来一直管理博时卓越品牌,其任职期间的收益为16.13%。

 运用GARP的投资思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博时卓越品牌基金虽然也有一些大类资产配置的操作,但是并不多,其主要的业绩来源是选股。基金经理聂挺进为GARP组的投资总监,其选股的思路多采用GARP的思想,注重个股的盈利增长能力,更注重个股未来估值的变化,通过判断盈利和估值未来的趋势寻找有安全边际的个股。从年报半年报中还可以发现,基金经理的全部持股并不多,但是重仓股组合多数情况下都能战胜沪深300。

 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均衡,在各类市场中表现较强:从海通风格箱数据看,博时卓越品牌基金在上涨、下跌、震荡三类市场中均有中等以上表现,尤其在震荡和下跌市场中能战胜三分之二的基金,在成长、价值、平衡市场中也均有中等偏上表现,在平衡以及价值市场中表现突出,位于可比基金的前三分之一,是市场比较稀缺的均衡风格基金。这种均衡性从博时卓越品牌的持股中也可以看到,除了持有传统产业外,基金还配置了新兴产业的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