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期货65%股权寻买家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上海东方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日前以5771万元价格挂牌转让,出让方为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接盘方将成为上海东方期货的控股股东,而中铝上海铜业则退居第三大股东。

 上海东方期货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一家中型国有控股企业,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和上海鑫冶铜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75%和25%股权。

 从去年开始,东方期货盈利状况出现下滑。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86万元,净利润71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降至308万元和-268万元。2014年前5月,公司营业收入只有77万元,净利润再度亏损148万元。

 但公司相关资产的评估价值却较账面价值增值明显。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3327万元和6019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912万元,5771万元的挂牌价格较评估价值的溢价率高达48%。

 本次转让完成后,中铝上海铜业持有东方期货的比例将从75%下降到10%,从而退居为第三大股东,接盘方将成为东方期货的控股股东。

 对于受让方条件,中铝上海铜业提出,意向受让方应符合《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及法律、法规、监管部门要求的期货公司股东应具备的条件;此外,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良好的商业信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