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云天化集团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对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跟踪评级。

 大公指出,云天化集团已形成以化肥为核心、以磷矿采选及玻纤新材料等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产业格局,仍具有一定的整体抗风险能力。磷肥领域,公司自有磷矿且采选技术较高,磷肥竞争优势明显;玻纤领域,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玻纤生产企业,在规模和技术方面有一定优势;食盐领域,公司是云南省食盐的专营企业,2013年通过调整食盐产品结构、提高产品价格,食盐业务的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但公司主要业务所处行业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较大,2013年以来,化肥、玻纤行业依然持续低迷,公司盈利能力较差,经营出现大幅亏损;2013年以来,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提高,已超过80%,且短期有息负债增长较快,偿债压力较大。

 综合分析,大公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