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力调结构
微刺激有后招

 (上接A01版)三是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和推动产业转移和更新,如形成更加便捷的交通网络、为提升环境承载能力而进行的生态屏障建设等。

 其次,定向调控预计还将继续,并创新调控工具和逐步常态化。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央行无意于通过大规模的数量放松来刺激经济,而只是通过再贷款和定向降准等手段进行定向调控,必要的时候定向调控将继续加码以助力对下限的“托底”,同时调控的工具则可能会继续创新,真正让资金活水浇灌到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财政政策将更为积极,如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继续进行结构性减税等。

 再次,稳增长的融资模式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地方政府融资模式的创新,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一是通过公私合营的模式盘活民间资金,降低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二是融资平台的市场化转型和剥离政府融资职能有利于开明渠、堵暗道,挤压套利资金;三是部分省市试点地方债自发自还,有利于明晰偿债主体、强化市场约束,那些债务负担较重、财政实力较弱的地方政府,会因为评级较低而面临更高的债券利率,从而抑制其发债意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