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余额环比
大增逾37亿元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以来,融资融券余额出现了罕见的连续快速攀升。继6月17日融资融券余额骤增31亿元超过4000亿元之后,18日融资融券余额进一步大增逾37亿元,达到4044.13亿元。明细数据中可以看到,上述增长主要来自于融资余额的增长。

 6月18日,得益于偿还额的减退,融资净买入额达到37.95亿元,较17日进一步提升,由此融资余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了4013.57亿元;而当日的融券余额则出现了小幅减退。

 绝大多数行业均获得了融资客的布局。其中,计算机和传媒仍然是融资净买入额最大的行业,数额分别为4.95亿元和3.98亿元;汽车、生物医药、银行的净买入额也就能超过了2亿元。而相反,轻工制造、休闲服务和钢铁行业则呈现净偿还状态。

 不过,与两融市场的火热不同,沪深股市昨日遇冷,各行业板块出现普跌,其中成长股领跌,与两融表现大相径庭。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二级市场面临打新资金撤离状况,部分投资者可以通过两融扩大打新的额度和范围,由此获得打新投资者的青睐,预计短期内这种情况仍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