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业存单发行连现“流标”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据浦发银行公告显示,19日该行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的同业存单(NCD)在招标区间内未获得足额认购,这已是同业存单发行连续两日出现未获足额认购的情况,折射出半年末季节性因素及新股申购的扰动下,货币市场流动性日渐收紧的态势。

 浦发银行昨日发行的是该行今年第16期同业存单,期限3个月,计划发行10亿元,采用单一价格招标发行,标位区间为98.8415元-98.8908元。发行情况公告显示,该期同业存单中标价位98.8415元,落在招标区间下限;实际中标7亿元,部分出现流标。而此前一日,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发行的同业存单同样未获得足额认购。其中,中国银行该期同业存单也是3个月品种。

 市场人士指出,同业存单属货币市场工具,“流标”反映出临近年中关键时点,机构资金运用策略愈发谨慎。

 自17日以来,交易所及银行间资金市场相继出现收紧的迹象。尤其是,交易所回购利率波动剧烈,盘中不乏在异常高位成交的情况。市场人士指出,进入6月下旬,季节性缴税、国有银行分红及年中考核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有叠加影响,加之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限,资金面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收紧压力。此时新股集中申购,机构“打新”热情高涨,成为资金市场转紧的导火索。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同业存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流通,但跨市场机构投资者“打新”,也会影响银行间流动性供求,且“打新”冻结资金易导致资金在银行间分布不均。若交易所市场资金持续紧张,银行间同样难独善其身。不过,在当前货币政策环境下,流动性不太可能持续紧张。(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