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电科集团将控股凤凰光学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凤凰光学6月19日晚公告,根据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近日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意向性协议,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将取得公司控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在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后,公司将向中电海康及其关联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6月20日复牌。

 根据协议,中电海康将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取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凤凰控股的控股权,并通过凤凰控股间接控股凤凰光学,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上述无偿划转经批准实施完成后,中电科集团将间接控制公司39.46%的股份。

 根据当晚公告,凤凰光电将在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向中电海康和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约2638万股,两者分别认购1038万股和1600万股,认购价为6.22元/股。本次发行完成后,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分别直接持有公司3.94%和6.06%的股份。中电科集团将合计控制公司45.52%股份。而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募集资金共计约1.6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自2009年开始,凤凰光学就在谋划改制重组事项,并曾谋划引入深圳保千里商洽重组,但最终告败。而自2013年一季度起,凤凰光学就开始滑向巨亏深渊。此次成功引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扭亏重整带来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