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汽集团将加大自主品牌投入
□本报实习记者 徐金忠

 □本报实习记者 徐金忠

 

 6月19日,上汽集团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今年5月履新的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受到外资及合资品牌汽车挤压,集团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上任重道远,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

 陈虹在评价上汽集团面临的挑战时,重点提出了行业、消费者、跨界发展、集团本身四个方面的挑战。他说,目前汽车行业面临交通拥堵、雾霾等方面的制约,上汽集团方面将以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应对汽车尾气造成的雾霾问题,以车联网、汽车智能技术应对交通拥堵对行业发展的不良影响。

 陈虹指出,目前部分合资品牌强势进入10万元以下车型,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很艰难。相比之下,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情况相对较好,集团自主品牌市场定位中高端,更有拓展的空间。上汽集团将把自主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将继续加大投资,做大自主品牌下的各个车型市场的规模。

 “上汽集团将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制高点。”陈虹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个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过程,上汽集团将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不断创新并加以应用。

 上汽集团方面介绍,集团上海安亭技术中心将在明年6月全面建成,集团近期还在与相关方商谈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据悉,上汽集团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还会在下一代车型上使用,但将是创新应用,技术的创新将使得集团新能源汽车在成本上更有竞争力,并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