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
收出三连阴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冲击半年线未果后,沪深300指数随即向下调整,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行业方面,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昨日大幅调整,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拖累。

 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成交量显著放大,跌幅有所扩大,最低下探至2119.50点,尾市报收于2126.91点,下跌1.54%。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96%,再度下破10日均线。

 个股方面,方大碳素、辽宁成大和美的集团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构成显著支撑,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17%、0.13%和0.12%;与之相比,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中信证券则明显拖累沪深300指数的市场表现,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00%、-0.92%和-0.75%。股指期货方面,四大主力合约悉数下跌,其中IF1407合约跌幅最大,为1.41%。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普跌,银行股和地产股亦未能幸免,申万银行和房地产指数分别下跌0.84%和2.26%,权重股的弱势表现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拖累。此外,新股发行重启后,场内资金再次将目标集中到“打新”的环节上,市场再度面临资金分流,沪深300指数亦显著受压。不过,考虑到市场环境尚未转差,沪深300指数后市的调整空间或有限,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