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中国成首批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6月18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即将开始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此前在日元、澳元和新西兰元等货币与人民币的直接交易推出时,汇丰银行均作为首批做市商参与交易。

 汇丰银行(中国)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人民币和英镑直接交易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它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英国的使用。直接交易将有助于降低相关货币的兑换成本,从而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

 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外汇、商品及企业销售业务环球主管范德永表示,近年来客户对人民币交易的需求量增长非常迅速。随着人民币在全球受欢迎程度的持续增加,建立一个高效的市场机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来说非常重要,此次增加英镑对人民币的直接报价交易及做市商制度的设立就是完善市场机制的一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