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进军光伏
隆基股份受益涨停
叶涛

 继投资50亿美元兴建超级电池厂后,特斯拉旗下SolarCity公司周二宣布将斥资3.5亿美元收购美国单晶光伏组建生产商Silevo,并计划未来两年内在纽约州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厂。作为Silevo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国内A股上市公司隆基股份昨日受此利好提振涨停。

 昨日集合竞价期间,隆基股份就强势收出15.50元的“一”字涨停价,开盘后虽然随着获利盘的大量涌出,股价一度下探至14.48元,但午后该股重拾升势再次封上涨停,此后涨停板还曾三度小幅打开,最终在尾盘时分被牢牢封死。成交方面,昨日该股完成4.95亿元成交额,环比放大4.5倍。

 分析人士表示,SolarCity收购Silevo后即宣布建设年产能1GW以上的组建工厂,短期内有望给Silevo主力供应商隆基股份带来巨额订单量;此外,尽管SolarCity公告并未披露收购Silevo的对价,但此次收购给隆基股份带来一笔可观的投资收益势必是大概率事件。有多重利好“护航”,预计该股后市会继续上涨,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