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司编号:2014-027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6月18日,本公司股票开盘不久即封涨停,本公司关注到股吧等相关媒体报道称中国石墨资源或成下个稀土,20年内将耗尽等消息,并报道本公司拟投资控股的四川南江新兴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公司”)拥有石墨矿资源等相关内容。现就本公司投资石墨矿等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2012年12月7日,本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四川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江非金属矿及铜铁矿项目的议案》。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与四川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矿集团”)合作开发南江非金属矿及铜铁矿项目。同意公司和南矿集团以南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兴公司为平台公司,由公司以评估值为参考依据,用现金对新兴公司增资,以持有新兴公司60%股权,南矿集团在新兴公司中持股比例为40%;并由增资后的新兴公司收购南矿集团所持四川领航石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航公司”)和南江县磊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磊鑫公司”)各100%的股权,拟投资金额约14,069.29万元。合作方案所涉及新兴公司、领航公司拥有霞石探矿权、钾长石探矿权及石墨采矿权,详细内容参见本公司于2012年12月10日发布的编号为2012-034《关于公司与四川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江非金属矿及铜铁矿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目前,该项目由于矿区范围内存在矿资源保有储量、矿区环保及矿区运输等问题,本公司已于去年底向地方政府和南矿集团去函协商解决上述问题。若上述问题不能妥善解决,将造成项目投资成本增加,项目效益达不到预期目标,本公司将考虑协商终止合同。

 截止目前,上述投资事宜尚未启动,公司仅在此项目上投入了一些前期工作经费及中介费,其他无投入,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于2014年5月22日至6月3日期间在参加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四川辖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系列活动中已就该问题作出过详细回答。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 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