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天士力(600535)

 定增+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天士力公告定向增发预案,公司公告拟向天津和悦等6家有限合伙企业按33.59元/股定向增发3572-7443万股,募集资金12-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公告称,6家有限合伙平台执行事务的普通合伙人(GP)、主要出资的有限合伙人(LP)均为实际控制人闫希军先生控制的企业,增发完成后天士力集团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将从目前47.27%进一步提升至约49-51%。同时,后4个合伙平台引入了公司管理、财务、营销等业务部门中高级人员作为管理合伙人,在合伙平台层面实现间接股权激励,共担挑战、共享收益。申银万国证券预计,“管理合伙人计划”的激励参与度和覆盖面有望在合伙平台层面或西藏聚智(LP)层面进一步扩大到管理、营销、生产、研发、投资等各业务部门的中高级人员,并配套有针对性、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评估体系。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定增价格33.59元较前收盘价折价仅10%,定增股份锁定三年,相当于用现金按现价参与定增,这充分表现出控股股东、管理合伙人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当前股价合理或有所低估。公司过去5年(2009-2013年)的发展有赖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以及2009年基药政策红利,实现了工业收入从16亿元到49亿元、净利润从3亿元到11亿元、市值从60亿元到40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而未来将更多地依靠优秀且持续创新的产品线、强大的营销团队、出色的管理和运营能力等因素。利用此次定增契机落实“管理合伙人计划”,管理层和大小股东的利益将绑定一致,共同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和企业价值再上新台阶。申银万国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三聚环保(300072)

 焦炉煤气制LNG成新起点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三聚环保由能源净化向工业尾气综合利用延伸,核心能力在于基于客户需求的盈利模式创新。未来3-5年,在国内炼油企业不断提高汽柴油脱硫深度和煤化工企业逐步实现清洁化生产的大背景下,公司在由“单纯的剂种销售”到“能源净化综合服务提供商”的逐渐转型中,预计能源净化业务仍可能维持30-50%的高速成长。同时,公司基于提高煤化工企业盈利水平和解决资金链紧张的客户需求,将能源净化向工业尾气综合利用延伸,开创了业主方煤化工企业、资金方民生租赁、工程服务提供方三聚环保三方合作的盈利模式,伴随焦炉煤气制LNG行业的爆发成长,焦炉煤气制LNG的工程和运营将成为公司成长的另一驱动力。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焦炉煤气制LNG作为连接低价煤炭和高价天然气的能源转换技术,盈利可观,技术相对成熟,行业爆发性成长。据测算,1亿方焦炉煤气制LNG装置的ROA约40%,回收期约2.5年,投资积极性高。3-5年内焦炉煤气制LNG工程的年均规模在225-375亿元;全部投产后运营市场规模在1350-1800亿元,市场空间是净化剂种销售的2-10倍。焦炉煤气制LNG行业爆发,打开公司估值空间。国泰君安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中百集团(000759)

 资产转让增厚业绩

 招商证券指出,中百集团控股子公司重庆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武汉中百商业网点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3,280.22万元债权转让给湖北明志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重庆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将获得股权转让收益1.07亿元。按照目前6.8亿股的股本,将增厚公司2014年EPS约0.15元。2013年受人工成本及门店租金上涨的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下滑,但是公司通过加强门店管理,2014年1季度业绩出现明显回升,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4%和3.8%。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深耕湖北市场多年,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连锁网点1016家,其中仓储超市网点264家,便民超市网点698家,百货店9家,电器专卖店45家,门店数量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另外公司在湖北省内拥有常温干货配送中心5座,分别设在武汉、咸宁、恩施、浠水,库房总面积达12万㎡。自建的生鲜物流园投资近5亿元,占地300亩,包括冷链配送中心、蔬果配送中心、生鲜加工配送中心、食品加工中心等四大功能区,建成后预计年加工配送生鲜食品达60亿元。公司渠道及物流配送布局的大格局,为各网点实现低成本、高周转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外,公司的渠道价值凸显,作为一家拥有1000多家实体门店的区域超市龙头,营业收入达到165亿元,对应的PS仅为0.3倍,对产业资本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